wgrass04

并不是个写文的所以请不要关注我

【楼诚】【段子】喵

开文废话。

取名废所以不要在乎名字……

基友的脑洞,从去年写到了今年,有私心所以加了一点点点点台丽。

———————————开—————————————

“阿诚哥你看!”明台怀里抱着一包糖炒栗子,指着小巷阴暗的角落回头冲明诚喊。

“总是一惊一乍的,这又是怎么了我的小少爷?”明诚提着烟花爆竹慢步走过来,从他怀里拿了一颗栗子剥着壳随意瞥了一眼。

角落里没有灯,暗暗的一片,可是却能看见两团闪闪的绿光,像是知道有人注意,绿光动了动,仿佛在看他们。

“阿诚哥我们过去看看吧。”明台向来说风就是雨,把糖炒栗子往明诚手里一塞就走进了巷子,明诚嚼着刚剥好的栗子摇摇头,跟在了他身后。

 

那是一只猫。

一身白毛,气味很重,瘦得只剩皮包骨,身上斑斑点点的分不清是伤口渗出的血还是被泼上馊了的汤渍,看到有人靠近,它缩成一团抖了抖耳朵却也不跑,埋在一堆垃圾里看着很是可怜。

明台看了很久,也不说话,然后蹲下了身子要去抱那只猫。

明诚赶紧挡在他前面:“你要干嘛,大哥大姐可都不喜欢猫啊,这你要是往家里带指不定又要被骂。”

“那我可不管,反正我觉得它可怜,就是想要把它带回家,你不让我抱那我就跟大姐说今天买东西的钱都是你让我出的,你一分钱没给!”明台靠在墙边一脸你自己看着办。

“嘿你小子,你有个屁的钱啊,还学会骗大姐了?”明诚手一挥拍在他头上,明台嗷嗷躲着,嘴里闹着说“过年我红包可是最大的好不好,你还敢打我,我要回去告诉大姐!”

明台说着又蹲下身去,歪着头看那只猫夹着尾巴一脸恐惧,伸手伸到一半又被明诚拉开。

“脏,我来。”

他把买的爆竹和栗子往明台怀里一扔,脱下外套将小猫抱起来搂在了怀里。明台抱着重重的爆竹撇撇嘴,顺手摸了把它的毛,毛都粘结在一起,刺刺的,应该很久没洗过了。小猫窝在明诚风衣里只露出半张脸,低低的叫了两声,不安的动了动然后闭上了眼睛。

 

“我可先跟你说好啊,这猫可是你闹着要抱回来的,大哥大姐那边你……”

“大姐我回来啦,大姐你看,阿诚哥抱了只猫回来。”

明诚半张着嘴,看着明台说不出话。

明镜在房里看书,听见明台的声音赶紧走出来,一边扶着扶手蹬蹬蹬的下着楼,一边说着你又做了什么事赖在阿诚身上,话音未落就看到明诚怀里的猫缩成小小的一团闭着眼,风衣没有裹住的部分能看见白色的毛上五颜六色沾满了污渍。

“唉哟这是怎么回事呀,好好的一只猫怎么弄成这样了?现在的人呀真是……”明镜怕猫,看到猫身上的伤痕也只是离得远远的感叹着。

明台从厨房偷了一小块肉匆匆跑到明镜身边,后面隐隐还听到阿香仿佛在说小少爷您怎么又来厨房偷菜吃了。

明台把肉撕成小条放在手心送到它嘴边,又摸了摸它的头,小猫睁开眼,只伸出舌头舔舔却不吃,家里光线很亮它有些不适应,挣扎着往风衣里钻。

明镜心里一疼,挽着明台的手说“既然你那么喜欢,那就留下吧。”

“什么东西喜欢就留下?”明楼通宵看了一夜文件,下午打了个盹,没想到这一打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家里虽然暖和,可冬夜的风到底还是带了些许凉意,他伸手穿着外套从房里出来,听到明镜的话问了一声。

明镜抬眼看他,指着明诚怀里回了一句:“明台看这猫可怜给捡了回来,留下让阿香养着好了。”

明楼自是知道自己这个弟弟的性子的,小少爷万事只有三分钟热度,怕他捡回来扔给阿香就不管了不免有些担心,可是看自家大姐的态度已决,自然也是不敢多说什么,只得转向朝着明台:“我可事先跟你说好啊,你可得把它管好别让它到处乱跑,要不然我把你俩一起扔出去。”

明台缩在明镜身后朝他做了个鬼脸:“你敢?我才不会让它到你们面前呢,免得你们欺负它!”

“啧,你看我敢不敢?!”明楼伸手要去抓他,明台机灵劲一起,绕着明镜左右晃了两圈,又扑到明诚背后朝他得瑟。明诚被扯着转了两圈,怀里的猫伸出头看热闹,隔着风衣蹭着他,让他不由心情大好的批评着他们:“哎呀你们俩都多大岁数的人了啊,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就是,阿诚哥说得对,大哥你真幼稚。”

明楼一个眼神指使,明诚一笑,趁着明台伸手去要自己怀里的猫,反手勒住了明台的脖子让他怎么都挣脱不开,只能放声喊着:“大姐救我…!啊……阿诚哥要杀人啦!”

明镜到底是心疼家里最小的弟弟,一巴掌拍在明诚手臂上埋怨着他:“从小你就不知道让着他,快放开!”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瘪嘴笑了笑,心里嘀咕着“又是我的错咯?”然后松开手,这才把猫递到明台手里。

 

“明台你给我过来!你捡回来的猫怎么在我房间里!?”明镜尖叫一声冲出房门对着楼下大喊,明显被吓得不轻。

明诚把文件袋一扔匆匆跑上楼进屋把猫搂在怀里:“对不起啊大姐,今天明台同学生日,他出去了,我这出门办了点事忘了把它关在房里……”

“好啦好啦赶紧抱开!”明镜手捂在心口退了几步,挥着手让明诚赶紧抱出去,明诚赶紧应着把猫抱到了院子里,将它放在地上看它用爪子沾着口水抹着自己的脸。

明楼的担心果然是没有错的,小少爷把猫抱回来当天还认真给它洗完澡包扎着伤口,过了几天就不知道把它忘到哪里去了,阿香太忙又不会养猫,经常忘了给它喂吃的。小猫有一顿没一顿的,伤口虽然好了,也精神了不少,可是还是依旧那么瘦,撑在地上的爪子看着都在打颤。明诚实在看不过去,就承担起养猫的重任来了。

心里念叨着这下好了,这猫倒真像是我捡回来的了…他拿出刚买回来的小鱼干一点点喂着。阳光暖洋洋的洒在身上,小猫的一身白毛终于也是明亮了不少,他蹲在地上看着它弯着尾巴吃得正欢,伸手摸了把它的毛笑了起来。

明楼抻着懒腰走到院子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阳光下,院子里,一人一猫。

仿佛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他听着明诚碎碎念着:“大姐怕猫,大哥不喜欢猫,明台又懒得管你,你没事就离他们远一点,知道吗?”

看着他嘴角的笑,明楼不由得也弯了嘴角,没有出声,他转身又回了房间。

 

意外发生的很突然,连个最后的拥抱都没来得及。

家里的气氛也微微发生了变化,连第一次来明家的于曼丽都看出来了。

冬天的天总是暗得早,风吹得窗户呜呜响,明楼一个人在房间的沙发上不知道坐了多久,也不知道到底在想什么。门外的阿香轻轻敲门叫着大少爷吃饭了,他偏过头,看着放在旁边的全家福,房里没有开灯,暗的有些伸手不见五指,他就这么偏着头,仿佛这样就能看清明诚嘴边的笑。

可他什么都知道,他的依靠没有了,那个人再也回不来了。

阿香没有再敲门,准是明台让她不要敲了先去吃饭。

头疼得突然,他按着太阳穴,随口喊了声:“阿诚我的药……”

然后心脏狠狠的揪了一下,揪得他的头更疼了。

他叹了口气站起身翻出阿司匹林,就着水吃下,他想着自己终究还是不想习惯失去了阿诚的日子。

会好的吧?不管是明家也好,国家也罢,一切都会好的吧?他问着自己。

可是不管怎样,等到一切都好起来的时候,大家都好好的时候,你却看不到了呢,阿诚。

 

“明先生,明先生请等一下。”

“请问你是…?”

“我是明诚的朋友,阿诚之前说有事要出门一段时间,怕家人把猫养瘦了,所以把猫送到了我这里来了,阿诚他回来了吧?要不要我现在把猫给送过来?”

“你留个地址给我吧,我去接它回来。”

“不用了,我待会给您送过去吧。”

“……那麻烦你了。”

 

猫被照顾得很好所以圆润了不少,可身手还是依然矫健,一回到明家就蹭蹭上楼进了明诚的房间,似是没有发现明诚,它摇着尾巴又懒懒的趴到院子里晒着太阳。

明楼跟明镜远远的看着,两个人都有些说不出话来。明镜眼眶有些湿,深呼吸了一口她对明楼说:“我们还是给它找个好人家送出去吧…毕竟阿诚都…”

明楼看着猫,摇了摇头:“大姐,留着它吧。”

明镜看着自家弟弟的侧脸,坚毅,决绝,仿佛世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惊起他的波澜,可是她知道他有多难受的,毕竟就连她,脑海里浮想起阿诚的一声声大姐,还有每次给他安排相亲时他皱起的一张脸,心里就忍不住泛酸。

缓了缓呼吸,她拍了拍弟弟的肩膀点了点头。

 

猫以前睡在明诚的屋里,现在明楼只能抱着它放在自己房间。

晚上进房间发现猫不在了,他失笑,准是又被明台抱走了。

他走到明台房间门口敲门,进门发现明台拿着小鱼干一点一点喂着,不时在它要吃到的时候收回手去逗它,猫举着爪子就挠,正中明台手背,在上面留下一条红红的印记。

明台痛呼出声骂道:“你这臭猫下手还真是跟阿诚哥一样狠!”

话出口就愣住了,他抬头看明楼的表情。

明楼眼神暗了暗,指着他训斥了句活该,拿过他手里的鱼干抱起猫下了楼。

 

把猫放在茶几上,他拿起鱼干喂着猫,猫却在茶几上打起了滚,鼻子蹭着他的手指,轻叫了两声然后跳进了他怀里。

他闭上眼伸手抹了把脸。

猫半眯着眼睛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蹭了蹭,嘴里呜呜的叫着,他抬起手,拍在了它头上,一下一下顺着毛。顺累了,停下手,猫又小声的呜呜叫,他拍了一下猫的头,轻声说了一句,反了你了。

屋子里只剩下了猫舒服的呼噜声。

 

“你们都这么疼这只猫,现在都不疼我了。”明家小少爷在饭桌上如是说道。

阿香笑着说:“小少爷,这家里最宠这只猫的人就是你了啊。”

坐在明台旁边的于曼丽夹了块鱼扔进明台碗里。

明台垂了眼眸不说话了。

明楼吃着饭,又空出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的给猫顺着毛。

猫就窝在明楼大腿上,睡得舒服,直打呼噜。

 

明楼跟明台总是变着法的抢着给猫加餐,经常这个还没喂完,另一个就拿着吃了哄着它,明镜觉得好笑,可是却又湿了眼眶。

她问:“这猫叫什么名字啊?”

明台趁着明楼不在家,抢着要喂猫,不小心撞疼了猫又惹了一爪子。他长了教训赶紧收回手,回答道:“没有名字。”

“怎么会没有名字,你们之前没给它取名字吗?”

“我以前让阿诚哥给它取名字,阿诚哥说一只猫还要什么名字,就叫猫好了。”

明镜笑道:“阿诚这孩子真是的,怎么能这么随便呢。”

猫叫了一声喵,仿佛在附和明镜的话,明镜听见又笑出了声。她鼓起胆子走到明台跟前弯腰看着明台怀里的猫,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与她对视了几秒,她又鼓起胆子伸手戳了戳猫耳朵,猫转头想舔她的手,到底是害怕猫,明镜赶紧缩回手退后了几步。

仔细想想,平时在家不管自己在哪儿,猫都绝对不会凑到自己身边来,像是知道自己怕猫,一直是远远的跟在她身后。再仔细看看猫,觉得越发有明诚的影子了…明镜摇摇头,感觉自己都快出现幻觉了。

她看猫,叫到。

“阿诚。”

“喵。”

“阿诚。”

“喵。”

“你呀,以后就叫阿诚好了呀。”

“喵。”

………………………………

明家小少爷抱着猫目瞪口呆。

 

明镜难得休息,坐在院子晒太阳,明楼泡了两杯茶端过去坐在她对面,猫蹭蹭跑过来要往明楼身上跳,明楼如临大敌,跺跺脚指着凳子旁边的地说:“趴这儿不准过来。”猫抬头看他,叫了两声,他瞪着猫,说:“没有吃的给你,给我趴着!”猫舔舔爪子,转身跑了。

明镜大吃一惊,凑过去摸他额头,他拿开大姐的手说:“干嘛?”明镜啧啧了两声说:“你没发烧啊,这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不给它吃东西怎么了?你看看它,胖成什么样了都!”明楼恨铁不成钢的口气,手点点点的指着远处要脖子没脖子,要腰身没腰身的圆滚滚的猫,猫抖抖耳朵转了个方向用屁股对着他。

明镜偏着头扑哧一声笑出声,问他:“最宠它的是你,喂得最多的也是你,养肥了就不给它吃了,哪有你这样的?”明楼喉头一梗,他才不会说昨晚阿诚报梦给他说别再给猫喂那么多了,都快跟你一样了。

那人瘪着嘴嫌弃着说不许把我养得跟你一样胖的模样仿佛刻在他脑子里,醒来之后他泪都没来得及抹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着猫后颈骂了句臭小子,然后把猫扔进了明台的房间。

 

明家小少爷向来喜欢赖床,哥哥姐姐们也懒得管了。一大早被扔进来的猫闹得睡不着了,好不容易起来吃完早餐,看到哥哥姐姐都在,连忙拿着球杆跑到院子里嚷嚷着要跟大哥一决高下。

明楼接过球杆跟明台在院子里打起了球,明镜在一旁喝着茶看着他们,

太阳还是那个太阳,长胖了的猫也依旧扬着尾巴趴在院子里。

可是阳光下,院子里,他的世界,却只剩下了这只猫。

 

———————————END———————————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